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头兴港河两侧环境综合整治有序开展

来源: 启东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

为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管理水平,改善区域居民生活环境,日前,启东城管局会同启东经济开发区、汇龙镇人民政府、启东住建局,对头兴港河两侧环境开展综合整治。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土地价值不断增长,头兴港河两侧大量未经批准,涉嫌私占土地、擅自搭建、乱堆乱放的堆场、码头、搅拌场层出不穷,已成为城区“散乱污”聚集地,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社会稳定和市容市貌。据统计,头兴港河“散乱污”场所地跨开发区城西村、汇龙镇城河村、开发区庙效村3个行政村,共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为彻底解决头兴港河两侧的多年“顽疾”,今年,启东市政府把头兴港河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列入2018年为民实事项目,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协同推进,力求实效。

实施综合整治离不开第一手的详尽资料。为此,属地城管中队从3月初着手对头兴港河两侧的堆场、码头、搅拌场等“散乱污”场所进行调查摸底。共排查“散乱污”场所共104家,并于3月15日前完成了上述场所分别进行拍照登记,完成建档工作。4月10日前,属地城管中队已逐一对整治区域的经营户、农户进行了前期宣传教育工作,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等。4月11日,头兴港河西侧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在启东经济开发区科创大楼517会议室内召开,会上出台了整治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时间要求、整治对象、工作措施和补偿补贴标准,标志着头兴港河两侧环境综合整治正式拉开序幕。截至目前,已完成50家经营场所、码头的清点、评估工作。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属地政府将完成对全部经营场所、码头的清点、评估和校对组卷建档工作,并出具评估报告,预计5月底集中签约,腾空房屋及场地。对拒不整改的违法主体,城管部门将组织强制拆除。强拆工作预计6月底前完成,之后将由住建部门对河道两侧进行绿化亮化改造,部门联手,再现头兴港河河畅水清岸绿的美景,为城市增添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