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好的故事什么样?嗯!是守护的模样

来源: 启东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字体:[ ]

近日,2023年全国高考开考,启东市城管局强化服务保障,每天出动城管护考人员185人次,环卫人员1100余人次为启东考生全力护航,营造出安静、有序、整洁的市容环境。

“执法+监督”双管齐下,完善保障体系

根据南通市局《2023年南通城管系统高考中考保障工作方案》及启东保障中高考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要求,执法大队牵头市容、环卫、执法监督等科室召开中高考工作部署会议,对考点周边市容管理、环卫作业、应急处置、渣土车管理、夜巡逻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成立中高考期间应急处置小组。同时,执法监督科召开了中高考保障队伍的专项督察部署工作会议。组建城管督察队伍对中高考保障队伍进行专项督察,并对督察工作进行部署。在中高考期间,要利用好局指挥中心平台对路段的流动摊点、店外占道经营等进行实时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对接相关中队进行处理。

“宣传+服务”循循善诱,开启“禁噪”模式

建设执法中队对学校、考试住宿点周边在建建设工程工地进行巡查,并提醒各工地在高考、中考期间暂停施工,确保考生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机动中队从严管理渣土运输,“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在高考期间,加大考点周边渣土车的巡查力度,发现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提醒其考试期间绕道行驶。同时执法与普法相结合,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根源处解决噪音问题,诚心守护高考路,用心站好护考岗!

“管理+巡查”多措并举,提升环境品质

积极做好城区中高考考场周围市容管理工作,站好“护考岗”,重点整治市容环境秩序,通过定点管理和路段巡查,及时劝导学校周围流动摊贩,引导考点周边商户规范经营,严控门店装修噪音,对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进行文明劝导。整治期间,共疏导流动摊点35处,规范非机动车停车150多起,整治超门窗经营20处,行政处罚2起。

为确保中高考考生有良好的复习、考试、休息环境。环卫公司对中高考期间垃圾清运时间做相应调整。6月6日至6月9日每天垃圾清运开始时间由原来的上午5:00调整为6:30,下午的13:30调整为14:00。考场周边一公里范围内停止洒水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