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探寻老街文化 翰墨飘香迎新

来源: 办公室、车管处、工会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体:[ ]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岁寒情暖时。2月6日上午,为把新时代文化故事的“东大街篇”讲得更好、传得更远,市城管局、崇川区城管局、城东街道办事处、南通城建集团项目管理公司以及南通中学联合举办“追忆老街历史 翰墨飘香迎新”暨停车条例进社区、进校园,新春送福党团活动,共同探寻老街文化、开展迎春纳福,为周边百姓送上浓浓的关爱之情及新春的祝福。

一条老街的故事,带我们追忆历史

“以前东大街的路面只有两三米宽,是用巴掌大的圆石头铺成的。”“通中校园旁边的寺街其实就是东大街的前身。”“我们的友谊桥在以前是一座吊桥。”活动现场,文联老干部朱华山先生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用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东大街的发展历程和文化渊源,带领大家一同感受了时光荏苒、岁月更替、时代发展。今年,这条陈旧的东大街被改造成了“最美的回家路”,爱民文化就是为民便民工程的文化底蕴。

来自南通中学2023级文创一班的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东大街是班上很多同学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在听了朱华山爷爷的介绍后,对这条“回家的路”有了更加深厚的情感,对我们的城市文化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一项惠民的举措,让我们铭记初心

“之前东大街是一条弯曲坑洼的小路,现在变得平坦宽敞了,大大方便了我们老百姓的出行。还有这边的‘1元停车场’,孙子他们回家再也不用愁车位了。”南园社区的解爷爷开心地说道。

活动中,城东街道人武部部长曹锦华回顾了东大街“最美回家路”改造历程。由市城建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东大街停车场自2023年4月投运以来,累计停车15万辆次,日均泊车近600辆次,有效提升街区交通运行能力,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从道路改造事项到周边文化氛围营造,从停车泊位设置到各类法规条例宣传,一项项暖心的惠民便民举措,汇聚成了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一份暖心的祝福,让我们接续奋斗

“龙腾虎跃”“平安喜乐”“吉祥如意”……文联老干部朱华山、市城管局工会主席杨久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镜汐文化传媒主理人、独立策展人陈晨三位书法大师在现场挽袖执笔、挥毫泼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一笔一墨,为大家书写下美好祝福。三位书法大师更为南通中学的学子们量身定制新春祝福,“金榜题名”“逢考必优”“旗开得胜”,薪火相传的暖心祝福让这群新时代的新生力量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提振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