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志愿服务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8-13 字体:[ ]

8月13日上午,南通市城管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与新桥苑社区结对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在金飞达广场,志愿者们对停放散乱的非机动车辆逐一调整,规范停车秩序;在社区道路两侧及绿化带,城管志愿者和新桥苑社区工作人员弯下身子,戴上手套,挥动小锹,分片清除社区杂草。志愿者们不畏炎热酷暑,挥汗如雨,忙得不亦乐乎。通过半天的努力,公共广场停车秩序得到了有效规范,社区环境得到了清洁美化,志愿者们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忙碌中收获满满。

江海志愿者城管志愿服务总队目前已有注册城管志愿者万余名,建立“的哥的姐”、“城市啄木鸟”、机电修理等专业志愿服务队20余支。近年来,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60多场,连续6年开展爱心助学和绿色骑行活动,连续8年举办“城管开放日”,用城管灯谜、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城管宣传,成为群众喜爱的志愿服务品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被市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群众喜爱的志愿服务品牌”。

近年来,南通市城管志愿者总队在市城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等城市管理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城管开放日,城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城市管理,为广大市民群众了解、理解、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接下来,结合“文明南通,志愿有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南通市城管志愿者总队将继续与共建街道一起,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文明创建,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为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供稿:人事处 张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