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重如泰山 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垃圾安全运输,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1月13日召开市区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化建筑垃圾安全运输责任落实。市区22家建筑垃圾运输许可企业相关负责人全部参会,崇川、港闸、开发区城管建筑垃圾管理负责人及综合执法支队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综合执法支队通报了2019年行政执法及对企业月度考核的有关情况,强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注意事项,就放大号牌使用、监管平台运行、密闭车辆推广等工作进行了说明。会议对2019年度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公安交警支队对各企业2019年度行车事故及被管制情况进行介绍,要求各企业强化车辆放大号牌管理,强化漏洞排查、落实自管自纠,全力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主动配合执法部门打击违法车辆,遏制违法行为。

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顾建指出,安全生产是国家的一项长期基本国策,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安全运行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企业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底线思维,认识要深刻,宣传要到位,措施要得力,责任要落实。建筑垃圾主管部门在强化管理的同时,要优化服务意识,深入企业认真倾听合理需求,切实为各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