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巡察组对我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 安监处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

8月13日下午,市委巡察组由市应急管理局祁凯副局长带队一行4人,对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市局盛国副局长及相关处室、支队(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交流。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实效”总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专题交流等形式全方位了解我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推进情况。重点查阅了近两年来我局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党组会会议记录以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对我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重大隐患风险整改落实以及专项整治目标任务落实等工作进行了重点督查。同时,巡察组针对违法建筑拆除、垃圾处置作业、户外广告标牌设置、渣土运输以及共享单车充电站点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专项督查,巡察组对城管系统将安全生产融入重点工作全过程,建立科学高效的考核评价机制和局领导签订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等诸多亮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建筑施工领域涉及安全隐患问题,如何建立快查快处机制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城管局将以市委巡察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为契机,深入开展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工作态度落细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供稿:安监处 姜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