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一张蓝图干到底 持之以恒抓推进
——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半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15 字体:[ ]

7月15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半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交流盘点了上半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分析短板不足,动员全市城管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抓形象。

市城管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县(市)区城管局(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处室、支队(中心)、垃圾处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城管系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科学定位新时代城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积极构建新型城管工作格局,全力创建省城市管理示范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聚焦重点工作求实效,扎实开展停车管理“畅通”行动、扬尘管控“蓝天”行动和违建治理“利剑”行动,强力治理城市管理顽症难题;二是立足标本兼治抓提升,提标运行环卫保洁管理“清新”行动、垃圾分类体系全覆盖“绿色”行动和环境综合整治“扮靓”行动,精心打造人民满意生活环境;三是着眼常态长效强根基,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稳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队伍素质形象得到明显改善。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城管委实体化运行、重点难点工作推进、行业监督管理、长效常态管理还有不足。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要时刻保持对标意识和忧患意识。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的工作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基础工作。各板块要推动城管委、城管办实体化运行,强化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城管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的深度融合,强化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做到行业监管无缝隙。

二要一着不让抓好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治理,疏堵结合治理流动摊点,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垃圾收运点集中整治,强化垃圾收运“全链条”体系建设。开展停车建设治理,增加停车泊位,全市停车系统兼容。违建治理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把二十大安保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态化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要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推进城管服务经济、服务民生、服务营商环境。

三要从严从紧抓好队伍建设。要充分认识党建对城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推进“一局一品牌”工程,抓好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要深入推进文化建设,高标准开展“强转树”活动,城管志愿服务,要在强化对外宣传、公共关系上下功夫。

各县(市)区城管局(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