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锡通科技园区开展城乡结合部户外广告集中整治

来源: 市容处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

为了招揽顾客,总有个别商家企业费尽心思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这不仅有损城市颜值,破坏城区整体视觉,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苏锡通园区执法大队会同张芝山镇综执办集中力量开展违规市容广告整治,规范户外广告秩序,着力解决违规设置广告“顽疾”,刷亮城市“视觉名片”,全力维护高颜值、高素质的镇区市容环境。

拆除高立柱广告,亮出城市天际线

今年以来,苏锡通园区及所辖镇区城管部门持续推进户外广告规范整治,积极开展高立柱广告清零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张芝山镇综执办按照户外广告整治接续工作要求,对耐心劝导和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配合整治,经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完成对辖区336省道两侧及石江公路路段共四处高立柱广告予以拆除。针对此次拆除高立柱广告牌结构的特殊性,考虑到拆除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对周边出行安全、通行秩序和绿化环境的影响,综执办制定了严密的拆除方案,委托专业拆除施工队进行拆除作业,并组织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拆除行动安全、有序展开。此次行动有效维护了市容环境的整洁美观,实现城市品位和颜值不断提升。

力拆过街广告牌,老街旧貌换新颜

南兴街道是一条典型的路窄、车多、人多的老街,拥有最大的两处过街广告,跨度约35米,高度约5米,经过风吹雨淋,不仅达不到美化城市的效果,反而影响市容环境,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7月29日,园区城管部门决定对两处过街广告予以拆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街道综执办协调交警支队,供电局等相关部门协调会商拆除方案,周密部署,做好广告两侧电线断电、封路、交通分流、占道施工等工作,并组织执法人员在拆除现场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协助拆除人员进行吊装切割作业,确保了大型过街广告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质量,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破损标牌存隐患,城市“卫士”在行动

张芝山安置小区较多,小区内随意设立广告牌现象也层出不穷,这不仅影响小区环境,也存在安全隐患。为净化郊区镇街的视觉空间,维护百姓头顶安全,园区城管部门组织开展小区违规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银洋河新村、凤凰苑等小区内76处违规广告牌。同时,因台风“烟花”来袭,为防止强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带来安全隐患,对开源路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逐个排查,将陈旧、破损、无主及不符合市容管理规定的户外广告和店招设施拆除。此次行动,共计拆除大型破旧广告牌约12处。

下一步,南通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定期进行“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着力打造整洁、安全、有序的环境秩序。

(苏锡通园区综合执法大队 赵宏、市容处 顾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