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小区现首个违建 海门城管及时拆除

来源: 海门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5 字体:[ ]

海门市光华时代广场小区是海门市的一座新小区。随着小区居民陆续入住,装修阶段的违章搭建现象也开始显露出来。为从源头控制新小区违章搭建行为,实现“控早、控小、拆了”的控违目的,海门市城管局早部署、早安排,利用网格化巡控特点,督促违建巡控人员每日加强对新小区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建现象第一时间报执法人员进行处理。

4月初,巡控人员巡查发现,光华时代广场小区某号楼业主在装修时准备私自将顶层露天平台封闭,脚手架和建筑物框架已搭建完成。发现这一情况后,城管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责令施工人员停止施工,约见业主到场接受调查,向业主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私自在平台搭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最后,城管执法人员组织工人对已经构建的建筑物框架进行拆除,第一时间遏制了新增违法建设的发生,同时在该小区内起到一定的警示效应。

为有效控制新增违法建设,对于新入住的小区,海门市城管局进行重点关注,严格按照片区进行网格化巡查管理,加强与物业的联系和协作,加大执法力量的投入,确保发现违章建设行为能及时制止,全力打造新小区“零违建”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