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集贤桥装配式公厕对外开放

来源: 如皋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

眼下如皋市“厕所革命”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近日,集贤桥装配式公厕改造完成,重装上线。

集贤桥装配式公厕位于雉水路和福兴路交叉口集贤桥西侧,建筑面积103平方米,达到3A级旅游公厕标准。公厕采用了新型装配式建造技术,建设速度快,效率高,材料还可以回收再利用。公厕内部还安装了多功能音乐播放器以及吸顶式环绕功放喇叭,可以确保公厕的每个角落都有音乐萦绕。

公厕内部有男卫生间、女卫生间、第三卫生间、休息间和工具间,男卫生间内有3个小便位、3个蹲位和1个坐位,女卫生间有5个蹲位和2个坐位,第三卫生间设置了儿童坐便器、母婴操作台等人性化设施。洗手台旁烘干机、抽纸盒、垃圾篓三合一设备、自动洗手液机、自动感应冲水等设施一应俱全;座椅、报架、饮水机、挂衣钩、手机搁架等也都有配置。每个蹲位设置的独立式智能抽风系统,能最大限度控制室内异味的产生。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目前,如皋市共有AAA级公厕4座,AA级公厕3座,A级公厕22座,大大提升了如皋市公厕建设水平和如厕服务能力,推动公厕从“生活保障型”向“旅游服务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