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区共享单车运营监管办公室牵头对共享单车试点运营情况进行季度考核

来源: 车管处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

为加强共享单车管理,规范企业运营服务行为,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根据市区《共享单车试点运营工作方案》和《市区共享单车运营服务考核细则》,8月14日下午,市区共享单车运营监管办公室牵头市公安局、市交通局以及崇川区和开发区城管局(执法局)等相关部门,通过现场检查、听取企业介绍、与用户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二季度市区共享单车试点运营情况进行了考核。

通过考核发现,目前共享单车企业还存在车辆调度不及时、网点布局不合理、安全生产不够规范等问题,下一步监管部门将针对这些问题,组织企业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市区共享单车管理秩序。

办公室还要求公司要积极与车管部门对接,及时弄清电动自行车上牌所需步骤和手续,按照车管部门的要求,做好上牌工作。另外,要求公司主动作为,积极思考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工作,拿出有效举措,方便用户骑行。

(供稿:车管处 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