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扎实做好防台风“灿都”环卫管理工作

来源: 环卫处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

台风“灿都”天气影响期间,为切实做好防台风工作,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布置启动防应急台风预案,落实各项应急任务,避免环卫管理工作的疏漏。

一是强化人员的管理。进一步落实环卫人员安全防范措施,提前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及时布置各地环卫处密切关注作业人员自身安全防范,建立安全巡检人员队伍,确保恶劣天气的应急任务处置到位,应急人员安全防范管理到位。

二是规范垃圾收运处置。全面做好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管理工作,密切做好出勤人员的管控,建立24小时的报告值班制度,确保台风期间人员、车辆正常作业,无安全事故。

三是注重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垃圾中转站压缩设备的安全运行以及保养检修,及时提醒各地焚烧电厂运营及垃圾库顶防掀管理,填埋场渗滤液管控,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隐患问题。

四是强化环卫保洁管理。要求全市环卫作业单位组织应急小分队,及时做好城市排涝强险突发事件处理;同时加大重点路段及轨道交通地铁口、高架道路周边雨水排口保洁清通力度,确保及时清理道路垃圾,防止堵塞城市雨、污水井口排水不畅。

台风“灿都”天气影响期间,全市环卫部门安排应急值班人员300余人,组建了车辆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环卫突发问题等应急救援队,确保了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各类工作保障到位。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指导全市环卫部门及时做好恶劣天气的应急保障工作,提高全市环卫系统应急处置工作管理水平。

(环卫处  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