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市四甲镇“城管+村居”模式初见成效

来源: 海门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市容与违建管控工作,海门市四甲镇18名城管队员和24个村居干部坚守值班岗位,对违建和镇容进行包片巡查,对违建发生的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在清明期间共拆除新增违建5起,拆除灯杆旗、电线杆广告牌1060块,“城管+村居”管理模式初见成效。

今年2月份,海门市四甲镇制定并印发了《四甲镇城管工作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建立了镇、村、组三级联动网格机制,实行镇村居组网格部署、技防人控立体装备、工作表现每月考核等措施,力争实现控违和镇容管理工作无死角无盲区。该办法把镇区划分为国强片、四甲片、货隆片三个网格片区,全体城管队员和村居书记担任网格员,村部再将网格管理细化到村民小组,实行“城管+村居”的叠加巡查机制。各村居每日加强巡控,一有违建动态,及时向城管中队汇报,城管中队及时采取联合帮拆、助拆等措施,实现对新增违建的有力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