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已有8个停车场竣工

来源: 车管处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市城管局今年克服全球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牵头组织,统筹协调推进市政府为民办事实公共停车泊位建设。截至目前,10个公共停车场已开工9个,其中已有8个停车场竣工。

为提高停车集约化水平,今年,在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东侧计划新建立体停车楼,用地面积约3323平方米,共5层计220个机动车泊位。崇川区目前已组织土地挂牌出让,正在全力推进,确保尽快开工。

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公共停车泊位建设任务为:市区新建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1700个,立体停车楼不少于1幢。实施过程中,市城管局会同相关部门以及各区政府,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多次组织可行性、必要性分析研究,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新建的停车场均紧靠老小区、医院、商业中心、学校等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

目前,南通市区私家车保有量已达到45余万辆,停车难矛盾日益凸显。为补齐民生短板,近年来,市政府每年均将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市城管局牵头、各区及城建集团实施”的原则,2016年以来,已累计建成15000余个公共泊位,有效缓解了市区停车难问题。

(供稿:车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