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处置率提升50%,南通新生违建案件“双派遣”初显成效

来源: 支队 监管处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

7月初南通市域治理指挥中心12345政府热线与南通智慧城管服务平台建立双派遣双考核的联动交办处置机制试行两个月以来,新生违建案件处置率同比提升近50%,南通新生违建案件“双派遣”工作初显成效。

26日上午,南通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及崇川区秦灶街道城管执法队员,对位于秦灶街道石桥路一处小区的楼顶违法进行现场核实,迅速落实违建快查快处机制。“12345政府热线转办的案件,由于都是市民电话举报,许多描述地址和情况都不是很清楚,给基层执法队伍对新生违建类案件的快速认定带来困难,通过双派遣,市城管第一时间到现场,确保对违建的认定准确、有效”,南通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建根介绍说,“今天在秦灶的这起违建案件,情况较为复杂,单凭监督员肉眼很难认定,我们又第一时间联系了专业执法队伍,调取了建设图纸等基础资料,进行现场会商和认定。”

为切实提升12345政府热线新生违建类案件的处置力度,7月初,南通市域治理指挥中心12345热线平台与南通智慧城管服务平台建立双派遣双考核的联动交办处置机制,所有12345热线平台接处的新生违建类民生诉求案件,在交办属地政府同时,第一时间通知南通智慧城管平台,由平台监督员到现场进行复核、拍照上传,确认为新生违建的由智慧城管平台同时派遣至辖区队伍,第一时间上门处置,并纳入长效考评。

“通过双派遣,我们能够快速组织现场核实,一般案件基本由一线监督员核实,重点案件由市治违办、支队监管处等专业执法人员现场会办,力求第一时间准确认定。认定以后,我们都是紧急计时派遣,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处置时间,并纳入对各街道的文明城市长效考评”,南通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监管处副处长黄斐介绍,“7月份以来,通过双派遣双考核联动机制,已有效拆除了51起新生违法案件,案件处置时间均在一周以内,新生违建类案件处置率提升近50%,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

下一步,南通智慧城管服务平台将继续强化与12345热线平台的联动协同机制,会同市治违办,加大对各街道综合执法局新发生违法治理工作的指导和考核,确保新生违建发生一起拆除一起。

(支队 监管处 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