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城管“党员抗疫先锋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如皋城管 发布时间:2021-08-10 字体:[ ]

日前,如皋城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不惧“烤”验,闻令而动,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的皋城,我来守护。”城管党员们始终奔赴在街道社区、城市广场、便民疏导点、大街小巷……在抗疫一线诠释为民情怀和“皋城管家”的责任担当。

如皋市城管局将城市管理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党员走进商户,开展督促疏导工作,对违规占道经营和不规范经营的商户、流动摊贩开展清理整治行动,防止群众聚集。一是发挥党建引领。城管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物业行业党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六对接三联动一攻坚”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文件精神,城管系统各基层党支部对接各物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物业小区,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二是党员身先士卒。各支部党员提前介入公共广场,劝离聚集人群,及时封闭广场各个出入口,避免风险隐患。同时严格做好疏导点疫情监测工作,对公共环境消毒消杀,为出入的农户测量体温,提醒农户做好个人防护,在确保市民日常生产生活的同时,筑牢城市疫情防控堡垒。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动员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利用城区电子屏宣传防控标语和防疫知识。小区门前,党员志愿者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查看苏康码和行程码,规劝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记录。同时对小区内垃圾桶安置地点、楼道、各单元出入口使用喷雾器进行消毒等,确保小区内重点区域安全卫生,形成良好的群防群控社会氛围。

疫情防控离不开城市环卫工作者的付出,他们在城市一线挥洒汗水,只为消灭城市潜在的病毒,筑牢防线,擦亮城市颜值。一是加强环卫设施维护。每天安排专人对城区果壳箱、公共广场、公共设施以及各区域的环卫作业车辆、车棚、休息室、停车场进行消杀。对公共厕所保洁每天消毒三次,并按照要求检查记录。二是做好废弃物处置。每天对收集的废弃口罩进行及时处理,收集现场先消毒一遍,统一送至垃圾中转站,由中转站作业人员进行再次集中消毒、处置,同时做好台账记录。小区的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迅速阻断疫情病毒传播链。三是加强人员自身防护。做好人员动态管理,每天三个时段监测人员体温。凡上岗必须按要求佩戴好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措施,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管理员日常巡查中加强人员自身防护的检查,工作结束提醒消毒液净手。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城管人以党员的担当、勇气和“冲锋在前”的品质精神,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为疫情防控贡献城管力量。

(如皋城管 吴晓春 孙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