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防汛防台防疫工作部署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

7月23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防汛防台防疫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城管系统防汛防台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城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及我市续会相关精神,并就城管系统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汛准备、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阶段全方位做好城管领域防汛防台及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责任重大,全局上下必须始终坚持把群众冷暖放在首位,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迅速落地落实。

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从严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充分认识做好台风汛期城管领域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切实增强防范应对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带头坚守岗位、靠前冲锋、严阵以待、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做得扎实。

要明晰责任、强化分工,牢牢扭住安全防范各环节。支队(中心)负责牵头统筹防汛防台及应急保障各项工作,安监处负责牵头统筹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局办公室负责牵头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其他各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市容管理方面,重点抓好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安全隐患摸排整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违建治理方面,持续强化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的梳理排查整改。环卫管理方面,加强垃圾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特别是加强垃圾填埋场和建筑垃圾堆场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台风汛期环卫清扫保洁各项应急措施,确保台风期间保洁工作不受影响。指挥调度方面,注重与全市城管系统的密切联系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面上防范工作得力有效。

要加强值守、畅通信息,全面织牢应急处置防护网。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重点时段关键节点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各类信息传递及时、准确、畅通。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应急防范处置全面到位。

要严守关口、加强防范,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强堡垒。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等各项举措。疫苗接种确保做到应种尽种、不漏一人。扎实做好环卫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务必以最高的要求、最实的措施,筑牢城管领域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贡献城管系统力量。

(办公室  徐新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