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高标准 严要求
市城管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全面完成

来源: 市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23 字体:[ ]

1月17日下午,在市城管局党员之家,市局机关一支部第一党小组的10位党员同志无一缺席,围绕“学时代楷模,做合格党员”主题,认真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峰,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国,市局机关党委书记许皎梅参加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市局机关党委组织委员许琳、机关纪委副书记李荣坤作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成的工作组成员全程列席了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何峰同志带头围绕党性锻炼、作风改进、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和深刻剖析,并就下一步的整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所有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逐一开展批评与相互批评,党员们以讲政治为引领,自我批评认真严肃、坦诚相见,互相批评直面问题、点到要害,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查缺补短。整场会议下来,大家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下一步的整改提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市局机关一支部根据局党组的要求和机关党委的部署,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于12月10日组织了动员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通委组发〔2019〕3号文件、通城管党〔2019〕1号《关于召开机关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观看《孤岛32年》,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中央要求,把握党章规定,把党支部职责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对标英雄模范,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会前,通过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谈心谈话,主动征求党员对支部工作意见的意见建议,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在此基础上,支委会在会前准备了书面报告材料,党员撰写了党性分析、自我批评的发言提纲。会后,支部全体党员还将针对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

IMG_20190117_135308.jpg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开展,市局机关党委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局党组专题研究讨论,并以党组名义下发文件,明确标准要求,方法步骤。在各支部上报组织生活会方案的同时,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成立2个工作组分别列席所有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加强组织指导,并对党支委班子及委员组织了评议。

截至1月23日,市城管局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相继开展了质量高、效果好的组织生活会,为2019年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