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局开展建筑垃圾处置类案件专项评查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城管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查处建筑垃圾处置类案件的办案水平,近日,市局法规处对上半年以来崇川区、开发区查处的建筑垃圾处置类案件进行了专项评查。

上半年以来,崇川区、开发区共查处建筑垃圾违法处置类案件203件。其中,一般程序案件82件,简易程序案件121件。本次专项评查共抽查案件36件,涉及的处罚案由包括运输车辆车轮带泥污染道路、运输车辆沿途泄漏遗撒建筑垃圾、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个人承运建筑垃圾、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等。总体来看,案件的办理水平和质量有所提高,案卷制作也较以前更加规范,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立案时间过长、调查取证不够严谨、执法程序不够规范等。

下一步,市局将对本次专项评查情况进行书面通报,并提出执法工作建议,要求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强化调查取证、规范办案程序等。

(法规处  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