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城管“多管齐下”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海门城管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南通市海门区城市管理局坚持“多管齐下”,对户外烧烤、渣土运输、工地扬尘、洒水作业等方面加大管控,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坚决做好PM2.5、PM10与臭氧“三减三控”,用实际行动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强化户外烧烤治理。仲夏之夜,花灯璀璨,“海门之夏”、“海门区文旅节夜市活动月”等文化活动陆续开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外出休闲、消暑,但夜市门店露天烧烤不仅污染空气,还存在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秩序等问题。对此,城管部门成立“夜间巡查小组”,对非法占用公共场所露天经营餐饮、烧烤依法取缔。本月以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通过“劝导+整治”的方式,管理烧烤摊出店经营260起。

强化渣土扬尘管控。海门城管按照“控源头、重巡查、严执法”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辖区工地、运输建筑垃圾车辆的管理,严查严管工地无排放证处置建筑垃圾、车辆运输建筑垃圾不密闭等违法行为。本月以来,共计实地检查项目23个,发放整改通知书12份。

强化雾炮洒水作业力度。区环卫处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通过落实一系列有力措施改善空气质量。一是提升机械化作业成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通过拓展辖区内机械化作业道路范围,增加道路机扫、冲洗、洒水作业频次,提升机械化降尘作业成效。二是加强雾炮抑尘作业,启用雾炮车每天早上从4:30至夜间11:30,进行全天候,不间断作业。特别对于城区各建筑工地、行政中心、商业中心等周边区域,进行不停歇洒水降温抑尘作业,降低空气中的粉尘颗粒含量,确保路面保持湿润,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

(供稿:海门城管 顾九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