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确立2019年住房城乡建设综合执法“321”工作目标

来源: 四大队、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真正实现执法体制改革“1+3>4”的既定目标,市城管局广泛调研、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在2018年全省设区市中率先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基础上,提出了2019年住房城乡建设综合执法“321”工作目标,即补齐“执法力量偏弱、办案流程不够科学合理、执法领域有待拓展延伸”三块短板,紧盯“违法案件查处、执法规范化建设”两项主业,着力打造一流综合执法队伍。

一是按照《江苏省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达标配备执法记录仪、对讲机、扫描仪、信息传输系统、专业摄像设备等执法装备,积极推进案源信息受理系统、案件处理系统、执法信息统计系统建设,实现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和案件全流程网上运行。二是成立案件处理中心,集中办理已调查终结的案件,进一步优化完善案件办理流程,实行行政处罚查处分离管理制度。三是加强与市建设、规划、房管、国土、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探索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不断推动执法方式由粗放单一型的行政处罚,向事前介入提醒、事中全程指导、事后严格查处的精细化服务型执法方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