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城管召开市区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 环卫处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市区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6月30日,局区联动高质量发展组召开市区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调度会。会上,区城管局、环卫处汇报了前阶段清运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青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全流程无害化管理工作关系到生态城市、文明城市和安全示范城市建设大局,关系到市民日常生活质量。当前,市区部分区域的垃圾清运点存在占道设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影响了市容市貌、水体环境和交通安全,群众反映强烈,今年4月份,市城管办联合市污染攻坚办、市黑臭水体办部署开展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并将整治工作列入市对区污染攻坚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

崇川区高度重视清运点整治工作,区政府专题召开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会议,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崇川区政府副区长,崇川区城管局局长顾斌到会提要求。会后,崇川区城管局根据会议要求牵头组建了3个工作组,由3名副科职干部分别任组长,带队到各个街办现场指导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目前区级整治方案制定、现状底数摸排、任务清单编排、清运点现场选点工作都已经结束,正在抓紧推进建设试点工作,按每个社区不少于2个点位和每个街办不少于1处综合体点位的要求,计划组织建设356处点位。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青对前阶段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就推进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会商,并希望区城管局在下阶段的工作中进一步创新思路,统筹谋划,借助局区联动优势,加快推进清运点整治工作,确保按序时完成全年整治任务。

(环卫处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