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清理整治私设地锁 让居民共享停车资源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

小区内私设地锁不仅占用公共资源,还容易产生邻里矛盾,小区居民反映强烈。为解决居民“望位兴叹”难题,规范小区停车秩序,连日来,城管部门在越江新村等小区开展清理整治私设地锁行动,缓解小区停车压力。

在越江新村,永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方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单、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居民讲解《南通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要求,告知其私设地锁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责任,引导居民主动配合整改。

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对小区内私设地锁行为进行细致摸排,并张贴整改告知单,要求责任人限期自拆,针对逾期未改正的人员,给予处罚并拆除地锁。截至目前,已拆除私设地锁2起,处罚1起。执法局将加强整治私设地锁问题,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让居民共享停车资源。

《南通市机动车停车条例》于2023年2月1日起施行,对于我市规范停车场的规划、建设、使用和管理,规范停车收费、增加停车供给,治理停车秩序,提升城市运行效率,提高城市品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根据《条例》内容,各街道综合执法局也紧锣密鼓地开展了针对绿地违停、私设地锁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行为的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崇川区城管局车辆秩序科科长薛飞介绍,采取了清理拆除、罚款教育等综合手段,坚决遏制此类违法行为的蔓延,保障社区居民公平使用停车资源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