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巡查九圩港河年度整治工作情况

来源: 整治处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

日前,受市级河长委托,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成中带队,开展第三季度巡河活动,实地调研九圩港年度整治任务推进情况。

成中一行先来到通州区石港镇,实地查看当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情况。该项目围绕石港镇睹史院村、四港村两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沿线计划改造1800户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已完成75%的改造任务。成中强调,生活污水处理不但关系到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也是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尤其是不宜实施居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的农户,要建设分散式小型污水处理设施,确保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改善乡村的人居环境。

在如东县,成中一行查看了九圩港沿线码头、堆场治理情况。如东县自2020年9月开始对九圩港沿线码头、堆场开展集中整治,目前近河堆场基本实现内迁退岸,退出的岸线进行了绿化补植,有效遏制了沿岸水土流失,提升了两岸景观。成中对沿线违建的治理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整治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河道岸线开发利用行为,后续要着眼生态河道建设,有序开展河道两侧拆违补植、补绿提档,以固土护坡、涵养水源,逐步提升九圩港生态修复能力。

成中在巡查途中还详细了解了九圩港年度整治任务的完成情况。目前各段整治工作在有序推进中。

(整治处  冯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