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部门全员出动开展市容秩序巡查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

连日来,市城管局机关及支队(中心)党员干部全体下沉市区重点道路,开展市容秩序巡查,全员发动,全力冲刺,高标准做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根据9月3日巡查情况,各道路管理力度有效加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明显改善,环境卫生保洁情况普遍较好,非机动车辆停放较为有序。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处长顾宪军说:“我们在相关路段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圆融广场沿工农路侧施工围挡破损;部分道路非机动车未有序停放,垃圾桶存在破损、占道摆放等。我们将及时跟进,确保迅速整改。”据了解,6月份全市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召开以来,市城管局已组织专项督查50余次,发现并督办整改突出城市管理问题420余项。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等相关要求,市城管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此次巡查工作,涉及市区任港路、红星路、五一路等33条道路,巡查重点包括非机动车占压盲道、未有序停放,出店经营、店外乱堆乱放,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张乱贴、乱张乱挂,环卫保洁不到位等城市管理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市城管局巡查人员在道路上发现相关市容秩序问题以后,立即反馈“智慧城管”平台,进行立案派遣、跟踪督办。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建根介绍说:“这次巡查工作中,我们还借助了市雪亮工程进行城市管理AI智能分析,对11类市容环境问题实现自动采集,迅速交办。8月份以来,我们已出动监督员2000余人次,同时增加了夜间错时采集。‘智慧城管’平台一个月来受理派送各类案件16827件,目前已处置15084件,处置率89.49%。”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相关工作为抓手,精细管理,攻坚克难,不断提升现代化城市治理水平。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如海说:“通过这次全员下沉街道一线巡查,能够检验城管执法队伍管理执法能力和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水平。我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诚管通城’党建品牌的引领下,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发扬狼性精神,确保文明城市‘五连冠’目标顺利实现,为实现全国领先城市管理新目标贡献城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