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整治油烟顽疾 市区城管系统开展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 市容处(二大队)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 ]

民以食为天,在现代城市中,餐饮店随处可见,经营类型也多种多样。然而,餐饮店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油烟的困扰。市城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导向,强化餐饮油烟污染严重顽疾执法监管力度,7月6日晚,牵头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区城管部门开展餐饮场所油烟污染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整治过程中,各区城管部门围绕重点管控区域、餐饮集中区域、城市综合体、居民住宅区、主要商业大街等进行专项检查,突出针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已安装未正常使用、未定期清洗维护等严重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当晚出动执法人员248名,检查经营场所511家,对检查中发现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未正常使用净化设备造成油烟污染等问题,现场发出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62份。

市城管局积极创新餐饮油烟治理工作举措,强化应用技防监管手段,市区各城管部门已完成餐饮场所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并接入监控平台450家。推进落实餐饮场所分级监管制度,对两批纳入红牌22家、绿牌37家餐饮场所进行通报,启动相关行政处罚和褒奖措施。形成有效惩戒一批、规范一批、典型示范一批餐饮场所分级监管目的。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加大在线监控技防手段运用,加强餐饮场所油烟污染严重问题的查处执法力度,推进落实餐饮场所红黄绿分级监管制度,持续遏制油烟扰民严重违法行为,不断提升餐饮油烟执法管理工作水平。

市容处(二大队) 王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