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严格落实涉企免罚轻罚清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

为构建柔性执法与行政处罚配合衔接行之有效的行政执法体系,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南通市监察委员会、南通市司法局的相关文件要求,南通市城管局发布了《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处罚清单》,确定不予行政处罚违法行为9项、从轻减轻处罚违法行为1项。

据统计,2021年1至6月,全市城管系统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共涉及案件18件,案涉违法行为主要集中于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及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擅自施工。

市局将继续坚持“执法就是服务,服务就是执法”的理念,坚持依法监管、过罚相当、程序正当、权责统一的原则,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健全免罚轻罚案件月度统计制度,加强柔性执法,探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法规处  姜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