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民投诉快反应 违法建设严治理

来源: 如皋市城管局 作者: 黄有禄 刘铭蔚 发布时间:2018-10-11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城管执法大队接到市民举报,反映吾悦广场楼顶平台存在违法搭建行为。

接到举报后,如皋市城管执法大队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核实取证,发现吾悦广场1号楼楼顶正在进行搭建行为,已安装了10余个钢结构固定托、3根钢架大梁,占地面积达900㎡。经查,该建设行为未经过相关部门审批,涉嫌违法搭建行为。楼顶平台违法加建不仅加重顶层负荷,还影响其他商户的合法权益,更存在安全隐患。

当场,城管队员联系了物业管理人员与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强大的法律攻势下,当事人认识到自己违建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在此基础上,执法人员联系有资质的专业施工队,现场商讨制定拆除方案,并配合当事人进行了自拆。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该违法建设顺利拆除。

一直以来,如皋市城管局坚持“抓源头、严控制、零容忍”的治违原则,狠抓源头管控,加大巡查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管控新增违建,依法治理存量违建,做到多管齐下、共同发力。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共处置存量违建32050㎡,拆除新增违建5581㎡,以最高效的处置速度、以最严格的治理态度,铁腕推进我市违建治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