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城管部门打造一流市容环境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 支队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7-02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通城管部门精心组织,局区联动,严格标准,压实责任,进一步打造安全、整洁、有序的一流市容环境。

一是周密部署。6月22日,市城管局召集区局、重点点位辖区街道执法局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市容环境提升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要求围绕市容环境秩序和城管执法领域安全隐患问题等方面做好全面排查整治。市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各重点点位,全面排查存在问题,同时组织全体监督员对市区范围内的相关问题进行摸排交办,重点采集我市庆祝活动场馆周边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放等案件。

二是全力整治。在市容环境秩序方面,市城管局对各街道的整改情况实行每日通报制度,对整改不力的采取书面督办等手段,加大督办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在城管执法领域安全方面,加大对拆改承重墙和房屋主体结构案件的查处力度,对以往积存案件进行梳理推进;对占道经营、违规使用燃气、占压燃气管道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取缔和查处;对存在安全隐患、没有审批手续的广告标牌坚决予以拆除;加大对流动摊点的管理力度,尤其是使用煤气罐经营的流动摊点坚决予以取缔。本次保障活动市区城管部门共计出动600多人次,现场纠正违法行为100余起,市智慧城管平台交办专项案件2313件,已处置2238件,处置率达96.8%。

三是保障有力。6月30日,我市举办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当天,市城管局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精干力量划定责任区域,定人定点对活动场馆周边区域进行不间断的重点巡查,对流动摊点、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进行现场管控。针对系列活动时间跨度长的特点,做好人员无缝交接,确保保障队伍不脱岗不断岗,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支队 综合处 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