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智慧城管系统文明城市案件处置率已达96.98%

来源: 支队 监管处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

5月下旬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截至7月19日,南通智慧城管系统共派遣案件36736,已处置35627件,处置率已达96.98%。

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是城管部门学党史、办实事的有效实践,也是推动我市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从5月下旬开始,市城管局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深入创建一线,局领导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对市区22个街道进行了全面走访调研。经过党史学习教育梳理问题“晒清单”工作,共排查了市容秩序、环卫保洁、停车秩序等200多个重点问题,并通过智慧城管平台进行快速派遣。

南通智慧城管平台积极落实好各项工作,及时做好案件派遣并做好跟踪督办。截至7月19日,崇川区共处置案件26555,开发区共处置案件4891,通州区共处置案件4181件,总处置率已达96.98%。按照执法类型划分,截至7月19日,市容秩序类案件14050件,处置率达96.3%;环境卫生类案件7429件,处置率达97.6%;户外广告破损类案件1067件,处置率达96.8%;城市部件类案件8180件,处置率达97.3%;其它类案件6010件,处置率达97.4%。对于目前尚未办结案件,南通智慧城管平台落实人员进行专项督办。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高辉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农贸市场、主要商业街、广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快速派遣,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街道城管执法部门的密切协作,发挥“局区联动”和“部门协同”机制,破解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目标任务。”

(支队 监管处  黄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