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指导推进市区生活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

来源: 环卫处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8月31日,市城管局召开生活垃圾清运点整治调度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青及各区城管局、崇川区环卫处、部分街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目前市区已经建成垃圾房式、压缩箱式、亭棚式、简易式等不同类型的清运点,会议首先安排与会人员参观了易初莲花、兆丰嘉园、农副产品中心等不同类型的已建成清运点位,随后组织会议交流。各区及部分街办详细介绍了清运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崇川区作为全市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主战场”,面临“点多、线长、面广、小区多、布点难、群众工作难度大”等问题,8月份以来清运点整治工作全面加速,区级层面先后制定了清运点建设方案、清运点整治经费补助规定等文件,目前全区已经建成近100处点位,力争9月份清运点建设工作全面开工,9月底前基本撤除沿街店铺零星设置的垃圾桶。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青对下阶段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紧迫意识,围绕9月底、11月底等时间节点抓紧推进整治;二是注重示范先行,近期要建成更多可供参观交流的点位,在面上起到引领作用;三是抓好统筹结合,做好各种形式、内外挖潜等方面的结合;四是强化考核推动,市局已经制定了考核细则,各区也要抓紧明确考核要求。

(环卫处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