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调度市区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

来源: 环卫处 发布时间:2021-08-03 字体:[ ]

7月30日,局区联动高质量发展组到崇川区调度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重点了解整治推进情况,会商整治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并现场察看部分已建成的点位。市污染攻坚办、黑臭水体办派员一同参加。

今年以来,崇川区高度重视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区政府专题组织会议部署,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崇川区政府副区长,崇川区城管局局长顾斌到会提要求。区城管办印发整治方案,牵头组建了3个工作组,由3名副科职干部分别任组长带队到各街办指导清运点整治工作,区财政安排奖补资金,明确先期建设356个清运点,近期重点在推进主次干道沿线店铺撤桶和试点点位建设工作。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青对前阶段垃圾清运点整治工作予以肯定,就整治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会商,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轧紧序时进度,按照8月中旬前最终敲定整治方案、9月底前完成店面零星垃圾桶撤桶、11月中旬前完成小区垃圾清运点整治的序时要求加快推进;二是要科学制定方案,按照“店面零星垃圾桶定时收、小区垃圾桶定点收”的原则开展整治,按照“便于清运、面积适宜、地面硬化、减少扰民、安全环保”和“在小区内设置为主、区域统筹设置为补充”的要求设置清运点位,清运点设置要和老小区改造、垃圾分类房设置、原有环卫设施功能恢复等工作相结合,要与后期垃圾驳运工作统筹考虑,区级要做好对整治方案和驳运车辆等把关,要督促社区落实选点责任以减少后期驳运;三是要强化示范引领,区级要根据整治客观条件的差异,选取不同类型的样板案例,通过现场观摩会、快奖慢罚等方式,激发各街办克服畏难情绪,加快推进整治,确保尽快在面上形成显著的整治成效。

(环卫处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