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围绕主要道路两侧箱体、建筑立面、停车秩序三大专项,
南通城管集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 整治处 发布时间:2021-08-05 字体:[ ]

围绕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市城管局紧盯城市市容秩序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4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针对城市市容秩序方面突出问题,围绕包括主要道路两侧箱体、建筑立面、停车秩序三大专项开展整治行动,实现箱体规范整治、建筑立面净化美观、停车秩序规范有序,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宜居品质。

记者沿着跃龙路世纪大道路口一路往北至青年路一路骑行,看到道路两旁的电力供电箱(房)、运营商配电箱及部分交通信号机已采用专门设计的穿孔镀锌板进行了包装美化,以灰色为主色调显得更加整洁美观,对影响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箱体也“隐化”至绿化带或围墙内,和周边环境协调一体。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市区多个路口的箱体“高矮胖瘦”不一,主要包括电力部门设置的电力设备箱、各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商设置的光缆交接箱等信息通信设备箱、市政和园林部门设置的路灯控制箱、公安部门设置的交通信号灯控制箱和各种监控设备箱以及其它箱体。箱体随意设置,布局杂乱,不仅影响行人通行,与城市整体景观不相协调,影响市容观瞻。“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推进主城区‘六横六纵’,包括世纪大道、虹桥路、青年路、人民路、濠北路等市区12条主要道路。”市城管局综合整治处处长吕志勇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完成262处、513个箱体的整治,其中拆除8处、迁移19处、包装235处,整治完成率已超过50%,目前全力推进世纪大道、跃龙路等路段箱体整治。

“濠河周边的一些建筑重新包装修建,和这条护城河景观更加相得益彰。”昨天,在濠河边休闲漫步的市民顾佳丽对濠河新景赞不绝口。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提升兼顾,濠河周边建筑立面旧貌换新颜,这也是濠河整治提升工程的重要一环。今年,围绕“规范、完好、整洁、美观”的总体要求,市城管局将对主城区“六横六纵”12条主要道路两侧建筑立面进行规整、修缮和出新,重点解决沿街建筑立面老旧破损、沿街景观总体效果不好、空调外机裸露摆放随意、户外广告店招标牌违规设置、附属设施布局零乱无序等问题。市城管局副局长刘张华介绍说,根据《主要道路两侧建筑立面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共计排定整治项目911项,其中拆违、拆破、规整825项,空调外机包装39项,清洗建筑立面32项,粉刷出新15项。截至目前,整治项目已完成116项,其中虹桥路沿线建筑立面粉刷包装任务基本完成,南大街“一街三巷”改造正在组织招标,拆除整治道路沿线户外违法广告160多处、违法建设80多处,清洗建筑立面16处。

按照“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运行”的目标要求,市城管局着眼有效解决市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增强停车资源有效供给,打造具有南通特色的智慧停车建设管理模式。今年,市区结合年度民生实事计划新建2000个公共停车泊位,目前开工率已经超过70%;今年开工的5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将为老旧小区居民改造超过11000个停车泊位;在21条道路施划791个夜间免费临时停车泊位;推进新增10条严管路改造工程,增加600多个机动车、8300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重拳整治乱停乱放行为,重点围绕商业中心、医院学校、集贸市场、居住小区、交通枢纽等停车矛盾突出的交通堵点、秩序乱点,严格整治乱停乱放、侵占盲道、占压绿化、堵塞通道、私设泊位、设施破损等行为,累计采集背街后巷违法停车2.38万起。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和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密切相关,市城管局局长陈如海表示,将继续加强典型示范引导,加大整治工作推进力度,全力打造城市管理新标杆,建成一批设计优秀、管理精细、质量优良、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生工程。

来源:南通发布 蒋娇娇  供稿:整治处 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