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带队调研我市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

7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副秘书长徐国祥、专职委员顾宗瑜、环资城建委主任张松泉等一行专程赴市城管局调研我市城市管理工作,详细了解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机动车停车场管理等情况。市城管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如海简要介绍了市城管局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市城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和“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654”扬尘整治及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持续加强环卫保洁管理,全面优化市容环境秩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获得市高质量考核先进集体、文明城市创建二等功、省“强转树”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等荣誉,城市管理工作在省高质量考核中位次大幅前移。

陈如海还就陈俊一行重点关注的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及立法调研、停车管理工作及立法调研等三个方面的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陈俊对市城管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城市管理工作要坚持到边到底,进一步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下沉执法力量到基层一线,做到发现问题就地解决;要坚持源头治理,抓早抓小,提升前端发现能力,及时处理违法建设、乱摆摊点等问题;要坚持系统治理,强化系统思维,推动单一执法向整体治理转变;要抓住工作重点,围绕重点区域和群众需求开展停车秩序整治、户外广告整治、环卫保洁等工作;要注重长效管理,建立健全城市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改善南通城市面貌。

(办公室  徐新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