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尊重法律和事实 五大队获赠锦旗

来源: 五大队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

9月3日上午,南通某监理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忠于职责 务实解忧情系人民”的锦旗赠送给南通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大队。为城管综合执法人员公正执法、务实解难的工作作风点赞。这已是市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以来,支队五大队获赠的第六面锦旗。

去年年初,该监理公司因未参与组织危大工程验收的违法行为受到了行政处罚,该公司及时整改并按期缴纳了罚款。但在今年7月份,该公司接到电话被告知在中国信用网上有一条未缴纳罚款而生成的不良信用记录,此时已生成因未在15日内缴纳罚款的一倍加处罚款共计2万元的数额。因担心企业诚信受到影响,该公司无奈再次去银行交纳了罚款和追加罚款。

此事发生半个月后,银行把对账单送到了支队五大队。秉持尊重法律和事实的态度,细心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后发现该笔罚款已在一年之前按期缴纳。于是,找出原来的处罚卷宗仔细查阅,确认其重复缴纳了罚款。支队五大队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该公司,建议其到银行核对确认。最终,银行向该公司退回了2万元。就这样,支队五大队工作人员帮助企业挽回了重复交纳的罚款,同时避免了该企业因交纳罚款信息不明确而被录入不良信用记录。

(供稿:支队 五大队 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