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文明城市 城管在行动

来源: 支队 监管处 发布时间:2021-07-13 字体:[ ]

为高质量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任务,从6月1日开始,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干部深入创建一线,支队领导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对负责包干的各街道进行了全面巡查,并通过智慧城管平台进行快速派遣,同时指导和督促各辖区执法队伍做好市容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智慧城管平台积极落实好各项工作,及时做好案件派遣和跟踪督办。截至7月12日,南通智慧城管系统文明城市派遣案件31637,已处置29476件,处置率达93.16%。对于目前尚未办结案件,及时移交协调处进行督办。

各辖区执法队伍发扬城管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小海城管综合执法队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市容环境品质,精心组织,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严格标准,压实责任,进一步打造安全、整洁、有序的一流市容环境。一方面是重点清理背街小巷、商铺门店的卫生死角堆存的生活垃圾和废弃物,同时对沿街路段乱停、放、贴、挂、立面广告、围挡、老旧设施等有碍观瞻的乱象进行全面清理,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到零容忍。在整治中小海城管综合执法队队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沿街商铺经营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维护好摊位前后环境卫生,确保摊位摆放规范,无张贴,无乱堆放,干净整洁,井然有序。此次集中整治小海城管综合执法队共出动40人次,共计铲除违章张贴小广告300余份,纠正占道经营50余次,规范店招20余个,拆除店铺破旧雨棚20余个。另一方面小海城管综合执法队着重对辖区内通启大桥,海中菜市场和源兴菜市场周边的流动摊点采取高压姿态进行管理。中队安排夜晚值班的队员凌晨4点就到市场周边开始管理,疏导摊点,在其定点摆摊前就将其劝离,5点之后每天安排6-8名白班队员接班。

下一步,支队(中心)将继续融入基层,深入创建一线,指导督促各辖区执法队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格督办突出问题,发挥“局区联运”和“部门协同”机制,破解城市管理难点问题,力争圆满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任务。

支队 监管处 黄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