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忆初心践行使命,强党性争当先锋”

市城管局组织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8-0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好苏州“三大法宝”、当好南通“城市管家”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31日,市城管局机关党委以“忆初心践行使命,强党性争当先锋”为主题,通过寻红色足迹、听革命故事、谈心得体会、赠学习书籍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7月31日上午,局机关党委组织参加“政治生日”的党员前往市红色教育基地——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现场学习。通过珍贵历史资料和图片,回顾了1938年南通城陷落至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期间南通人民可歌可泣的反“清乡”斗争的历史,从珍贵的史料中感受战火纷飞年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教育基地,党员们聆听了火烧竹篱笆的故事:抗日战争期间,日伪以天生港为起点,沿公路、河道至黄海的鲍家坝构筑起约300里的竹篱笆,封锁了沿江沿海的所有港口,兵力部署前所未有,妄想困死人民武装。为打破敌伪封锁,苏中四分区组织4万多群众和民兵,分成几十路,锯电杆、割电线、挖断公路,焚烧篱笆,日伪经营了3个月的竹篱笆,毁于一旦。粟裕同志曾对此评价:“苏中抗日根据地是在同敌人艰苦顽强斗争中建立起来的;苏中人民是经过战争烈火考验的,因而是坚强的。”

党员同志为革命先辈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所感动。在当日下午的学习心得交流中,参加活动的党员根据现场学习感悟,结合自己入党的感受,从党员是什么、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等方面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入党感言。

退休党员姚晓萍说:“饮水思源,铭记组织关怀;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与时俱进,永葆政治生命。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虽然退休了,只要组织需要我,一定尽我所能,无私奉献。”

10年党龄的王刚说:“入党时的情景恍如昨日,历历在目。而今,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在尽责履职中历练党员本色,为答好南通发展四问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其他参加活动的党员也分别进行了交流。

为丰富党员政治生日的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浓厚党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的良好氛围,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中,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成中同志还代表组织向每位参加“政治生日”活动党员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书籍。并要求在座的每一位党员: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党史和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党纪党规宣传,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落实宣传责任,带领好身边的人;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激发“狼性”精神,为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党员“政治生日”是党员教育的有效形式,机关党委通过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加强了党性锻炼,增强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