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举一反三抓落实 提升群众满意率

——市城管局对“我与群众面对面”问题开展“回头看”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8-17 字体:[ ]

市城管局党组对“我与群众面对面”交办事项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如海同志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专题听取“我与群众面对面”诉求事项办理情况,要求举一反三抓落实。8月13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张华同志带队,机关党委及市容、环卫、分类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就市考核办和市级机关工委反馈的涉及我局职能的第二批“我与群众面对面”4项群众诉求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陈桥路、集美路十字路口,整治后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让人耳目一新,道路干净整洁、街道门店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有序。据辖区队伍介绍,该路段属城乡结合部,在市局市容处的指导下,他们根据“我与群众面对面”群众诉求意见,加大道路两侧市容秩序的管理,取缔了流动摊点,规范了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加强了环卫保洁力量,道路及门店周边秩序明显改观。对群众反映的大货车占道停放问题,辖区队伍主动联系公安交警部门,积极配合、开展整治和有序疏导,目前管理秩序得到较大提升。

在百花苑72幢西侧,原先反映数量巨大的乱堆建筑垃圾占据百花路面,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卫生的情况不见了,取而代之是崭新的再生资源回收站。据和平桥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根据“我与群众面对面”反馈的诉求问题及整改要求,他们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迅速安排人力、落实清运车辆,抓紧进行清运,还市民群众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主动协调联系相关单位就近设置再生资源回收站,有效解决周边群众垃圾分类可回收废品循环利用问题,得到周边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端平桥万象北园是崇川区集中改造的老旧小区之一,目前小区内部违法建筑基本拆除,居民住宅立面进入施工阶段,经现场察看万象北园59幢东侧的建筑垃圾已经全部清运。由于小区包装提升整治还需要一段时间,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市民群众的出行,刘张华副局长要求街道、社区要以人为本,积极做好施工阶段的保障工作,在保证施工进度、质量的同时,要把方便市民群众日常生活放在重要的位置,及时清理产生的建筑垃圾。

针对狼山镇街道城山社区存在垃圾桶集中放在小区内主要出入口或则小区外的道路上,影响交通和环境的问题,市、区两级环卫部门会同狼山环卫所想方设法,通过增加运力、调整清运时间等方法缓解垃圾桶影响交通、环境问题。为从根本上解决该小区垃圾清运问题,市、区、街还积极研究撤桶并点的方案,拟在崇海路设置垃圾桶集中点位,届时困扰该小区居民的垃圾桶影响交通和环境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市城管局将举一反三,以“诚管通城”党建品牌为引领,认真落实融合党建“四融四强”工作法,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以“攻坚有我”使命担当,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生活垃圾清运点专项整治及城市管理的各项攻坚工作,积极打造整洁、有序、精致、细腻、舒适、宜居的城市生活空间,当好“城市管家”。

(机关党委  严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