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年南通市环卫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来源: 环卫处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术工人队伍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完善环卫职工成长成才机制,提升环卫职工队伍的整体技能和业务素质。11日至12日,全市环卫系统举行了南通市环卫技能竞赛。活动由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承办,开发区环卫处和中集港务公司协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0个代表队,170多名环卫人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环卫行业技能竞赛结合环卫岗位和工作职能,设人工清扫捡拾和机械化冲洗清扫两个项目。人工清扫捡拾主要通过比赛展示环卫职工娴熟准确捡拾清扫垃圾的速度和质量,机械化冲洗清扫主要通过比赛赛出定向喷雾、定点冲洗、定时入库、定位清扫、定域倾倒等过程中的一系列操作技能。

环卫技能竞赛活动,既能检验环卫系统岗位练兵和业务技能,又能展示环卫职工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10月底,市城管局环卫处还将择优选出人才参加省住建厅举办的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海沃杯”道路机械化清扫决赛,争取培养打造出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职工队伍。

环卫处  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