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用宣传的力量推动垃圾分类开展

来源: 海门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

今年以来,海门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针对“垃圾分类覆盖率不是很高”的问题,坚持“以人为本、教管并重”的原则,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治理工作。

一是重点加强教育与引导。为提高全民参与力度,海门市城管局充分依托南通日报、海门电视台、海门广播电台、海门日报、南通江海晚报、南通发布公众号、海门城管公众号等媒体和公共自行车公益宣传栏等载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公益性宣传。海门市城管局共招募宣传引导员544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178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461次,发放宣传资料3.96万册。通过高频次、广覆盖的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市民垃圾分类意识。

二是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四进”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学校、单位、商场等“四进”活动。综合运用媒体宣传、阵地宣传、现场分类指导、活动宣传等措施,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引导社会各界、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对于生态文明及宜居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市民参与支持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努力形成垃圾分类“眼睛看得到、耳朵听得到、投放想得到”的氛围。

三是精心组织寻找“垃圾分类达人”的典型培育活动。为进一步用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带动引领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个个支持”的良好氛围,海门市城管局精心组织寻找“垃圾分类达人”活动。在小区建立“分类达人”荣誉榜,激发住户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点带面,引导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城市的环境整洁出一份力。

四是开展垃圾分类下乡宣讲活动。通过向村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进一步提高村民、学生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鼓励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截止到目前,海门市18个示范村全部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各区镇都已制定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垃圾分类宣传阵地不断拓展,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愈加浓烈。

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