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小记者来海门市城管局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

来源: 海门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

“我要在学校午餐时带头做好光盘行动,从源头上做好厨余垃圾的减量……”11月30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课堂在海门市城管局三楼会议室举办,20多名海门日报“小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城管执法人员石华东带领“小记者们”观看了《垃圾围城》小视频,让大家认识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的重要意义。紧接着,石华东向小记者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同时,石华东还带领“小记者们”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现场分类投放实践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活动最后,小记者杨俊奕说:“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减少污染、变废为宝的好事,我们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回校后,我们应该制作垃圾分类画报,给同学们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回家后,我们要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带动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191202085217.jpg

微信图片_20191202085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