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解放思想 凝心聚力 如东奋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来源: 如东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体:[ ]

3月5日上午,2024年如东县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施正泉,县政府办副主任胡一舟,县城管局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主持会议。

各镇(区、街道)分管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全县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施正泉副县长高度肯定了县城管局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4年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学习先进,弘扬典型,不断激发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白加黑” “五加二” “工作日加节假日”是城管人的工作常态,全体城管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担当、亲民、奉献”的城管精神。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要以荣誉为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系统上下更要以先进为榜样,向榜样看齐、向标兵学习,在新的一年里拼抢拼搏拼作风,抓紧抓早抓开局,奋力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面发力,聚焦重点,持续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要拿高分,对照创建目标任务,健全完善创建工作责任制度,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主动靠前补短板解难题,对关键问题实施集中攻坚;行政执法工作要高标准,要常态化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题培训,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动执法案件量质并举,继续保持近几年行政诉讼零败诉率的记录;物业管理水平要大提升,要认真实施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创建县优、市优、省优及红色物业项目并切实提高小区消防安全水平;民生项目工程要加快推进,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统筹抓好民生实事项目,按照序时进度又快又好抓推进,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环境卫生管理要争一流,道路保洁实行“微湿保洁”,垃圾清运继续按照“公交式”运输模式,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置,建筑装修垃圾及时处理、处置。

优化作风,务实担当,始终筑牢争先创优的坚强保障。要求真务实,践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倡导务实之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沉下心来抓落实;围绕难题矛盾,创新思路抓落实;围绕群众需求,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真心实意抓落实。要担当作为,落实履职尽责的工作意识。要有敢于争先敢于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坚持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开拓进取、创新思路,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要无私奉献,提高爱岗敬业的工作境界。要坚持用干部的汗水来换取群众的笑脸、用干部的辛苦来换取群众的满意、用干部的奋斗来换取群众的希望,不断为如东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陈斌局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施县长讲话要求,切实做好2024年全县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聚焦队伍建设,抓牢“生命线”,打造“城管铁军”。抓牢思想建设。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担负起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抓实业务培训。制定年度执法业务培训计划和目标任务,系统提升队伍依法行政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突破创新能力。抓紧纪律作风。要抓紧抓细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早点名晚点评等制度,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聚焦执法效能,推进“规范化”,磨砺“执法利剑”。强化重点执法。围绕民生需求痛点、聚焦群众诉求热点、瞄准社会舆论焦点,将重点专项执法行动与常态化巡查整治相结合,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推行全员办案。推行“全员办案”,将办案质量和数量的要求纳入评先评优考核范围,确保办案质与量双提升。加强执法监督。强化对执法风纪、履职履责、廉政勤政、工作作风、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方面的监督,促进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尽责、规范管理、文明执法。

聚焦精细管理,淬炼“绣花功”,提升“城市品质”。“精管+善治”,落实常态长效管理。以省城市管理示范县创建工作为抓手,提升城市容貌品质,提高城市环境质量,维护城市公共秩序。“智能+网格”,助推管理质效提升。充分发挥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大平台作用,实现城市管理更精致、居民生活更幸福、基础设施更完备、城市特色更突显、人居环境更和谐。“指导+考核”,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要认真落实《如东县打造蠙城红色物业,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加大物业考核力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聚焦民生福祉,倾力“惠民生”,厚植“为民情怀”。构建共治格局。持续深入推动“城管进社区”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社区作为城市管理的基石和前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办好民生实事。瞄准百姓“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城市的形象越来越美、功能越来越优、品质越来越高。优化人居环境。要在改善城市形象,美化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上下硬功夫,努力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

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芙蓉在会上通报了县城管局2023年度表彰名单,与会领导对相关获表彰对象进行颁奖。

执法大队、城管局市容科、岔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物业协会、天恒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城管执法队伍建设、省城市管理示范县创建、基层行政执法、小区物业管理、环卫精细化保洁进行了表态发言。

根本靠实干,关键在作风。2024年,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不断昂扬“竞”的姿态、巩固“进”的势头、强化“拼”的意识、铆足“干”的闯劲、拿出“抢”的举措,锁定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取得新进展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