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拆的是违建,赢的是民心”和平桥街道集中拆违在行动

来源: 监管处 发布时间:2018-04-17 字体:[ ]

4月17日上午,伴随着小型挖掘机的隆隆声响,市区北濠山庄1号别墅内的一处违建及占用绿化空间私自栽种的竹子等,统统被清除,而这,才只是此次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开展的违建集中拆除项目中的一部分,当天上午,被统一拆除的还有和平桥百花苑小区1号楼和2号楼东侧公共通道内的12个违建铁皮棚。

“这些棚子已经在这里搭了好久了,小区住户将家里的废旧杂物堆置其中,在棚子外面还用铁皮和铁丝网包裹,不仅严重占道,而且影响观瞻。”据崇川区和平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队长戴夕祥介绍,百花苑小区1-2号楼东侧公共通道内的铁皮棚算得上一处顽疾,就在去年,这里还出现过“新增违建”,“前后两栋楼的居民意见声很大,因违建的进驻,本就不宽的路面被六七个铁皮棚占据了一大半,私家车在容易遇‘堵’的老小区内绕行很不方便。”

此次拆违,是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响应全市违建治理“5320”专项行动的重拳出击。为能给辖区百姓打造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和平桥街道按照“环卫一体化、管理一体化、执法一体化”的总体思路,统筹辖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志愿服务队等力量,联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城西环卫所等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在拆违前期,邻里社工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通过劝说、宣传教育等温情告知的方式柔性推进,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立和冲突,获得了住户的理解和配合。

拆掉的是违章建筑,赢得的是民心,营造的是安全整洁的辖区环境。据街道城管办主任黄烽介绍,今年一季度以来,和平桥街道共计拆除违建46处,面积2700㎡。其中,地铁建1号线区域内,拆除8处,面积1300㎡;落实区城市提质主攻行动“老城更新”拆违19处,面积730㎡;完成街道年初排定的重点项目中的拆违任务19处,面积670㎡。下一步,还将继续高标准融合推进,围绕重点抓拆违,强化违建的源头治理,对新交付的锦城苑小区强化管控,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