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扎实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 如皋城管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

“空调安上罩子啦!”“你别说,这么一刷,确实漂亮多了!”傍晚,在如皋市主城区海阳路宏济大厦楼下,三四个乘凉的居民看着新装的空调外机格栅有说有笑。建筑立面治理初显成效,这是如皋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城市,今年4月份以来,如皋市城管局以实现箱体融合设置、建筑立面净化美观、车辆停放规范秩序为目标,制定了《2021年如皋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围绕海阳路、海阳北路、福寿路、中山路、碧霞路、益寿路6条主要道路的“箱体、建筑立面、停车秩序”三个方面,开展新一轮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其中涉及治理的箱体180个、建筑立面11200平方米、空调外机格栅1267个……

“就建筑立面整治规范户外广告方面,我们在整治方案中就提出了‘减量净化、提档升级’具体要求,包括拆除长期闲置、破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不符合规划或设置技术规范的户外广告设施;复制推广国家户外广告试点经验做法,对中山路部分街区的店招标牌进行提档升级,推进海阳路九天大厦、东方豪都,益寿路富华酒店建筑立面综合改造提升。”如皋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科负责人张炳荣介绍说。

结合整治方案要求,如皋市城管局还出台了《如皋市建成区杆线整治方案》、《如皋市镇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印发了农贸市场及周边责任区域划分示意图,将环境综合整治向城区的背街小巷、街道乡镇、农贸市场周边辐射延伸,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如皋城管  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