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区城管局召开违法建设失信行为 联合惩戒新闻发布会

来源: 通州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为建立健全违法建设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推进违法建设治理领域信用体系建设,11月14日上午9时,通州区城管局在区新闻发布厅召开违法建设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通州区城市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党组书记、局长对《南通市通州区违法建设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实施规则》(以下简称《实施规则》)进行了解读,并就大家都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实施规则》包含了联合惩戒实施的基本原则、组织机构、对象、情形、步骤、内容及信用修复等七部分内容,其对《南通市违法建设失信联合惩戒实施办法》做了详细且具体的解释和补充。《实施规则》的出台,旨在着力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多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擅自建设建筑物、构筑物、设施的行为人实施失信联合惩戒,确保违法建设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通州区联合惩戒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及相关实施部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认真履责,通过广泛进行宣传、深入动员部署、认真组织培训和严格监督考核,确保联合惩戒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