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城管局组织全体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参加全市在线培训考试

来源: 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

近日,全市2021年度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在线培训考试已经拉开帷幕,南通市城管局百名持证人员参加,将在规定期间内完成课程学习和考试。

本次在线培训课程包含了法治思想、行政执法、案例剖析等公共法律知识和通用执法知识,还包含了城管领域的专业行政执法实务,包括《城管执法文书与取证注意事项》《住建疑难案件执法技巧》,进一步规范城管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今年以来,南通市城管局作为全市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标准化体系建设7家试点单位之一,印发了《全市城管系统执法人员培训标准化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着力在建立完善培训师资库和课程库、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建立培训考核闭环管理制度、创新和丰富培训方式、强化培训工作保障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全市城管系统执法人员培训体系,推动城管执法人员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探索形成南通市城管执法人员规范化培训新模式。

(法规处 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