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快速高效落实扬尘治理

来源: 三大队 作者: 于姜林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6月中旬,市城管局巡查中发现港闸区陈桥建筑垃圾处置中心东侧空地有大量渣土车辆正在倾倒工程渣土,作业现场未设置围墙,未采取洒水及覆盖等防尘措施,出入场地道路尘土飞扬。我局迅速联系港闸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处为港闸区政府批准,用于城镇房地产开发公司临时堆土,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市城管局于6月15日将相关情况向市“263”办汇报,对作业现场进行现场勘察,要求辖区管理部门立即完备作业手续,落实设置围墙、冲洗道路、覆盖裸土、安排专人管理等整改措施,做到依法施工,合法作业,确保场地及周边良好环境。

6月19日上午,市城管局会同市“263”办,赴港闸区陈桥建筑垃圾处置中心东侧现场查看整改情况。港闸区城建办、城管局、城镇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在现场指导整改工作。整个施工场地已按要求落实整改,原裸露堆放的工程渣土全部用防尘网覆盖,工地设置围栏,出入口道路安排冲洗车及时冲洗,工地设有专人看管,较为规范。据港闸区城管局介绍,作业现场的所有手续均已按要求办理,下一步将要求施工单位在渣土堆周边种树,并在已覆盖的堆土上种草,多管齐下做好防尘工作。市城管局要求辖区城管部门加强对该堆放渣土点的管理,并严格落实渣土堆安全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在区政府规定的时限内及时清理堆积的工程渣土,确保良好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