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开展影响消防安全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 市容处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为有效防范户外广告设施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今年3月以来,根据省住建厅的统一部署,全市城管系统按照“排查见底、整改彻底、不留盲区”的要求,组织开展了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影响消防安全的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采取网格包干到人、区域巡查补漏、专项督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自下而上对全市建筑物二楼以上遮挡玻璃幕墙、窗户、阳台及既有消防通道,且影响内部人员安全疏散、通风排烟和外部灭火救援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做到点、线、面联动联排,确保整治工作无死角、无遗漏。

3月12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张华带队开展现场督查,实地察看了姚港路七彩城和桔子水晶酒店周边建筑二楼以上遮窗广告的整治情况,充分肯定了崇川区城管局对七彩城西立面近100平方米遮窗广告的拆除工作。要求崇川区城管局加强与属地消防部门的沟通协作,以及对街道的业务指导,强化难点问题的会商会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本次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影响消防安全的排查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200余人次,摸排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安全隐患问题255处,已整改164处,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