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守护文明城市 服务夜间经济

市城管部门开展夜间错时信息采集

来源: 协调处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连日来,市城管部门开展了夜间错时信息采集工作。从8月3日至6日,共检查施工工地128处,采集上报流动摊点136处、霓虹灯发光字破损373处、占道经营17处、占道广告牌24处、餐饮油烟8处,均已第一时间交办处置。

入夏以来,市区夜间经济持续繁荣,给防控疫情期间的通城增添了更多的烟火气,但城市管理的难度也相应增加,无证摊点、占道经营、餐饮油烟对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持续保持良好的夜间市容秩序,服务夜间经济,进一步美化通城环境,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查工作,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在夜间错时开展集中信息采集,由市智慧城管平台系统及时交办各区、各街道,并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此次信息采集的重点领域涉及摊点聚集形成的“马路市场”、餐饮场所油烟直排、施工工地扬尘和带泥上路以及店外明显堆放物品灯箱、霓虹灯发光字缺失不亮、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等影响市容秩序的问题,

下阶段市城管部门将加强对接协调,对重点交办案件全程跟踪督办,确保高效完成处置。

(供稿:支队 协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