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大队开展市区上半年建筑垃圾管理绩效考核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

7月17-19日,三大队相关人员对崇川、港闸等四区城管局上半年建筑垃圾管理工作进行了绩效考核。考核人员对各区建筑垃圾管理台账特别是渣土排放许可卷宗进行了认真检查,同时冒着高温对各区出土工地、拆迁地块、新村小区等进行现场考核。经检查发现,各区上半年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开展有序、推进扎实,一是年度渣土管理工作要点清晰明确;二是排放许可材料齐全合法规范;三是小区装潢垃圾分类治理初见成效;四是拆迁地块垃圾清运效果明显;五是建筑工地堆土点及扬尘管控落实比较规范。从检查的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良好,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小区装潢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还比较缓慢,场地硬件设施还不够完善;二是有的拆迁地块垃圾清运还不够彻底,围挡、覆盖等也不到位;三是建筑工地堆土点覆盖或者绿化还不够,场内冲洗设施使用率还不够。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对各区的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排放许可要把好审验关,所有材料要真实有效,突出过程监管;二是小区装潢垃圾分类治理要加快推进,场地条件要因地制宜逐步完善;三是拆迁地块管理要及时跟进,扬尘防控措施必须到位;四是对建筑工地场内堆土点及建筑垃圾要加强监管,不断提高施工工地防尘降污治理标准和水平。

下一步,三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各区渣土管理中心的指导服务,建立与基层执法队伍沟通衔接的有效机制,共同推进市区建筑垃圾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